close
跟大家講一件我個人的往事,這件事情大概只有蕭奕翰、李典政兩位學長記得吧!

當年我大一時,我混混的都不認真練習~到大醫盃前還不知道別校實力到什麼程度,抱著去玩玩得心態~想說反正蛙式慢慢游泳一定游的完阿!

所以就給他報了蛙式200和自由式50
結果因為練習不夠,到場才發現大家都這麼強!
所以很緊張,下水也很拼命游,不過在岸上看起來應該就像是掙扎的青蛙吧!
游到快要剩下最後25M,我連正常換氣都沒辦法了!所以在頭在水上踢了2次腿...

簡單說~就是犯規了!還被裁判指出來...所以我就很白目的上岸了!
上岸後,沒臉去看其他的學長同學,
因為即使犯規、沒力氣還是要慢慢游完阿...
還被傳到其他系隊同學的耳中:孟修泳到一半體力不夠嗆水放棄...
從此我就把他當作一個奇恥大辱...所以後來開始扎扎實實的開始練游泳!
(就像我大體跑考35分的考卷現在還放在我桌墊下)

在這之前,我只是一個愛玩水的大學生而已...
雖然,也沒很認真啦~一週2次而已...速度也沒練出來~
要去比賽拿名次也是沒啥機會的,
不過至少在典政、還有家慶的指導下!修正了蠻多動作上的細節!
也真正融入,成為了系泳的一份子!
在那之前,我只是個混水摸魚,一起來游泳的同學而已...

我想,我加入系泳最大的改變是對游泳投入熱情的程度吧!
在這之前,我只要混混游個幾趟,感覺自己好像還算比大部分班上同學會游~這樣就自得意滿了!

後來大二之後,開始認真練,雖速度一樣沒有改進多少,但體力變好了!
也修正了很多不良姿勢,讀了很多關於游泳的書籍~

至少,現在學弟妹問我說哪裡要改進時,我說得出個所以然來!
也曾經把完全不會游泳的同學教到大致敢游一小段...
游泳池遇到系泳學弟有哪裡要改進的,也會很雞婆的上前去一起練習!
雖然,自己也不是游的很好,也只能帶一下體力還沒練出來的學弟!操操你們XD

游泳這種東西,就像求學一樣,愈練、才會愈覺得自己的不足,才會愈肯下功夫去改進!

我是從一個只是「會游泳」的高中生,從來沒有受過什麼正式的訓練練習開始進入系泳的!
連200M蛙式都游不完的程度下,開始練習...


PO這篇文章分享一些心得給大家,我相信,大家程度都比我當年好!而且人數也比當年眾多!
(當年常常只有2.3人練習XD我剛當隊長時就被系學會電這件事情~要我好好改善...)

只要有心練,家慶、名暉、子玄等一定也會很用心的帶、修正大家的姿勢!

只要肯練,不管剛進來程度如何,以後一定會有進步!

只要能維持每個人心中的熱情,中國系泳一定會愈來愈壯大!

孟修 2007.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