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馬拉松~上次參加過ING後,就開始決定以後要開始練42KM!不過目標與實踐是有差距的!在12月跑完ING後,一直到現在幾乎沒練跑,到北港的一週還胖了整整3公斤~只有在北港晚上練了2次大約8公里左右!

抱著如同當初書沒讀完就去跑周明佳解剖的心情,沒有恐懼,卻充滿一種不安的心情!清晨2點起床,搭上了往台南的火車!

這次路線規劃的很棒!從台南市政府出發,繞古蹟區一圈,再跑過四草大橋!


看到台南的林默娘公園、安平古堡、赤崁樓、蝦捲店、四草大橋、賞鳥區等景~讓我開始回味起大一、大二來台南玩的美好回憶!在古蹟區遊歷,在四草大橋看日落!
如今重遊,情景依舊,但是自己在心智上在這幾年的變化!帶著不同的心情,重新體驗台南的空氣!


補給點的距離設的很恰當!該有的香蕉、舒跑也沒有缺貨!還有商家提供的蝦餅(雖然一點都不想吃XD),還有可口的西瓜、蕃茄~

就在台南路平、天氣好的情況下~在心中放空的情況下!很順利的跑過四草大橋!


但是過了四草大橋,開始進入22.5KM後,就開始逐漸力不容心!體力下降很快,雖然沒有抽筋,但就是步伐跨得很無力...開始進入偶爾走路的狀況!尤其又長、又看不到盡頭的路!開始靠著胡思亂想來分散注意力!


每次朋友問我:「為何會想要跑全馬?」把自己搞的身上一堆傷(對關節的磨損)、對身體又不太好!(會橫紋肌溶解)

我覺得最能說服自己的就是「痛會讓我體會到自己存在感」

就生理上而言,會開始體驗一些平常忽略的本體覺~體會自己肌肉關節的配合!

在心理上而言,當意志對抗身體疼痛時,會感受到原來自己真的存在這個世界!



在這次的跑步時,又發現一種好處!覺得當跑到無法思考時,連四則運算都無法算好時~

反而有些潛意識會浮現!開始聽自己心中的想法!反省平常自己靠理性壓抑在心中的思緒!


就在這些胡思亂想中,到了最後的10公里!我的腳踝、腳底開始痛起來,膝蓋也卡卡的!腳底開始起水泡、跨下也在燒襠...
靠著把冰塊放進緊身褲,固定在膝蓋的地方,一邊跑一邊冰敷!竟然幾乎沒有抽筋的情況下!跑回市區,看到[最後5公里]的牌子!唯一抽筋的地方,是後頸...左邊右邊都在抽,囧!只好低頭縮脖子拉筋!

在進入市區後,看到補給站、裁判、幫我們維持交通的警察!都感到好感激好感動,於是我在每個的路口,都用力的跟他們說「謝謝你們!」

在最後3公里,都是靠著路人的加油,讓我從走路的狀態又開始跨步開始重新跑步!尤其謝謝那3個可愛的小朋友,組成加油團跟跑者擊掌加油!

最後以446的成績,比起上次台北馬拉松523的成績,進步不少!雖然比起各位前輩有一大段差距!但我已經好好享受了這場比賽~

成績: 4:45:39
總名次: 705/1048 (67.27%)
分組名次:49/98 (50%)
我以後台南場的比賽都會參加吧!路線好,空氣好!雖然沒有太魯閣那種心曠神怡的感受!但是繞了台南重要景點一趟,有另一種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