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改編自小王子的法國電影,雖然只有小王子中與「狐狸」的關係! 

某個秋日早晨,小女孩踏著輕鬆的步伐走在彎彎曲曲的小徑上,途中有個皮毛閃著光澤,眼神銳利,動作靈活的動物吸引了女孩所有的目光,「它好漂亮,我想馴養它!」

 剛看片頭就被風景以及配樂吸引住了!整片從頭到尾都只有在講,「愛不是佔有,而是要耐心等候」這個觀點!用女孩與狐狸的互動讓觀眾自己體會,

體會他們的相遇,熟識,與爭執...描述蠻平淡的

但換個角度~假如喜歡看Discovery或國家地理頻道!光是去看風景聽音樂,看看狐狸有多可愛!就值得去看了... 片中小女孩,最終走上愛就是要佔有他的慾望,造成無法抹滅的傷害... 

摘錄片中的對話: 

「那一刻,我瞭解到其實我並沒有能力束縛住什麼,我把愛和佔有混為一談了。」

「為什麼,狐狸最後還是離開你了呢?」

「我想,是因為他知道我們終究不適合成為朋友。」


「我想狐狸是愛你的!」

「真的嗎?你真的這樣想嗎?」

「是啊,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