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1(日) 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就在今天!

搭著清晨3點09的莒光號前往台北,在車上緊張的睡不著!在車上準備好路跑的衣服,以及吃著早餐...

6點初到達台北車站,搭捷運前往市政府站(會場)的路上,就看到一堆看起來就是要一起去跑步的人啦!


6點40到會場,趕快去寄物,已經人山人海,擠滿了整條馬路...


7點開跑,我大概是7點5分才走到起跑點!不過我大概是比較早出發的了!還有人7點了還在排隊寄物呢!
真不虧是跑有口中的「大拜拜」XD

有2000多人參加全馬吧!半馬的我看起來大概有7.8000人!
加上9公里組的一起出發!2萬7千人就緩緩的起跑啦!
一開始前20公里,就維持著以往跑半馬的經驗,輕輕鬆鬆的跑!
主辦單位這場準備的補給我覺得還不錯,至少有喝不完得水、飲料、燕麥條、香蕉!
而且還有一些樂團在旁邊加油!有爵士樂、鑼鼓團、電音團~真的是很熱鬧!

不過一直跑到18.19KM就開始覺得有點體力不繼了!速度稍稍慢了下來...
這時遇到路邊加油的民眾要一起來擊掌一下...我就很高興的跑去拍~
然後擊掌10幾個之後,我發現我的上臂二頭肌抽筋了XD


大約20KM開始跑上高架橋了!剩下的20公里左右就在高架橋上,來回跑上坡跑下坡...
一望無際的高架橋、一望無際的人龍、烈日之下!很消磨人的意志的....

大概30KM時,就開始抽筋了~舉步維艱!
股四頭肌、腓腸肌抽筋的經驗是常常有,不過這次竟然連脛前肌那一小塊肌肉都給我抽筋!
我還不知道要怎樣拉鬆這塊肌肉勒...只能按摩捏一捏繼續跑!

走1分鐘跑1分鐘!開始難熬的路程...
我就是那群,被時間逼著跑的那群人~因為限制時間是5'30"
因為練的不夠,所以就看到程度差不多的人,都走走跑跑!一邊看表...

但是因為我穿著「中國醫 游泳隊」的隊服,
每次一想到我穿著這件衣服,就讓我覺得要繼續跑下去~因為不能丟系隊的臉...
後來還有人過來打招呼,問我是不是醫師...囧rz~我還是學生啦!

裁判騎著機車,也一邊在為我們加油,或是看看路邊有沒有需要回收或是幫忙拉筋的!
比賽過程中,有看到三個神人!

一個是倒退跑!
一個是穿鉛衣、戴鐵手環(一手大概6.7個)左右手一手又握了5顆鐵球!
另一個是一隻狗...

在這些胡思亂想中~熬著雙腳已經抽到不像話的腿...
想到很多有經驗的前輩、BLOG說:「30公里之後會進入撞牆期」
的確!開始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沒力氣跑,而且肌肉酸痛,不跑改變動作就會開始抽筋...

也有前輩說:「42KM要當作三個21KM跑」
真的!最後的10公里是最難熬的,平常10公里1小時可以跑完,現在看著倒數5公里,卻懷疑自己能不能在1小時內跑完...

看著自己邊走邊跑的速度,只希望這時候不要有一台回收車經過身旁!因為很擔心自己就搭上去了!
周圍跑來跑去,都是熟面孔...程度差不多的30.40人,都是走走跑跑,互相超越...

結束了10公里的高架橋之旅!進入到市區,剩下最後3公里左右!
這時路旁有開始有加油的民眾啦!一聽到別人的加油聲~就會奮力又跑個一小段!

裁判A:「快到了快到了!再撐一下!」
裁判B:「你沒講清楚,是時間快到了,不是終點快到了...」

一聽到整個無力...

看了看時間,發現自己最後2公里,要在10分鐘內跑完~放棄在時間內跑完的念頭了!但是還是盡力的跑~
最後的500米,雖然大會已經準備撤場了~也只剩下幾個人在終點圍觀!
不過還是覺得不能用走的進入終點,於是就奮力的跑完!

後來發現是自己時間看錯了!還是在5'23"17完成!


總名次:2118/2286名 93%...囧
分組:278/325名 86%

雖然相較於很多跑步高手,這種成績真的是不能看...不過還是很高興自己完成了!
也期許自己下次可以跑完全程,不用這樣用走的撐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