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相當扁平的足弓,有跑過幾次42KM,
平常練習是一次練10~25公里之間,跑大馬路!

我的足弓

所以我找鞋子都要找有穩定效果的鞋子!
就是要有內側足弓支撐效果避免側翻的鞋款

我約2月底入手ADIDAS adizero Tempo 2E,跑到現在大概跑了200KM
大部分是在馬路上,還有幾次在健身房裡!



雖然是蠻輕的路跑鞋、但是也有部分支撐足弓的效果!是stability穩定性的鞋款,
從上面照片可以看到他的鞋墊內側是有雙重密度的設計!有支撐的效果~
不過跟ASICS、Saucony比起來,他加硬的部分比較在向前方一點點!

這個在設計上的理由我就不太清楚了!

他是「路跑鞋」,而不是慢跑鞋!鞋底是比較薄的設計!而且鞋面用的布還算很透氣~薄薄一層!
但因為布料很薄很軟,所以沒辦法像是布料比較厚的慢跑鞋,將腳踝固定的很穩~

還有他的鞋墊內緣是有向內凹的設計!對我扁平足的人而言!內緣應該要是較平直的會比較好!
我的足弓測試(看右腳就好了!左腳好像機器有問題測不出來...太扁?!)


假如是一般正常足弓、或是高弓足,穿起來不會有不適感,
但假如是嚴重扁平足,就會有覺得內側有一部份不是踩在鞋墊上!
內緣會貼到一部份的布面上!這點還是要試穿看看才知道適不適合!


我4月時有一次因為路面不平的關係結果「翻腳刀」的情況!就是扭傷啦...
以前穿慢跑鞋時,腳踝固定性強,休息一下之後還是繼續跑完預定的目標!
換路跑鞋後,扭傷的那瞬間就知道不能繼續跑了,就一拐一拐回家!

因為他的中間及後方鞋底的比較窄,
是比較適合一般足弓、或是競賽用的腳底設計!
所以相較於我以前習慣穿的全平底的跑鞋,較容易側翻!
假如以前有經常性扭傷或是側翻的情況,可以考慮全平底的款!

要競賽用時候的話!這雙鞋讓人跑起來就很輕快就乾爽的感覺!
而且跑到15-20公里之後,還是不會讓人覺得笨重的感覺!

抓地性部分!跟我另一雙Saucony Tangent的路跑鞋比好一些!
比我之前穿的其他「慢跑鞋」好蠻多的~
因為他鞋底的橡膠是用比較軟,而且有顆粒化的設計!
跑起來會有往前推動的感覺,感覺每一步都會把身體很紮實的往前帶!



還有一點是,他有兩種楦頭,有分D和2E的楦頭~
一般其他牌子的路跑鞋只有做較窄的D楦頭,而這款有分兩種楦頭!

雖然我一般MIZUNO的鞋穿2E楦頭覺得剛剛好!
但是因為他布料的關係,前方會有一點鬆的情況!長距離跑步後腳開始比較重拖時!
會有指甲撞到鞋子前方布料的情況!所以選貼一點的D楦頭比較適合!


整體而言:
這雙鞋子適合長距離比賽時用,或是21/42KM長跑的練習用鞋!
在重量介於路跑鞋與慢跑鞋之間!而且有支撐內側足弓的效果!(官方數據約275g)
透氣性好、抓地性也不錯,適合一般正常足弓的人穿,至於扁平足的人因為鞋墊設計內側凹的關係!所以會比較不適合!
而容易側翻的人因為鞋底設計較窄,應該考慮其他全平面或是底較寬的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