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是一個扁平足的人,從小就常常腳踝扭傷,一直以為自己就與跑步無緣了!
上大學之後,因為愛上了游泳、單車,於是決定再來練個跑步,加入鐵人三項的世界!
於是就開始想要對鞋子有更深入的瞭解,才知道原來早就有專為扁平足設計的鞋子啦!
相讓大家瞭解一下何謂扁平足!

看這張圖,就知道扁平足就是足弓低,造成支撐力不夠!腳踝容易向內翻,也就造成我小時候常常扭傷的原因!
拍了幾張自己的照片:
1.足弓低


2.造成過度內翻



為了支撐足弓,慢跑鞋就將鞋身內側的部分,做的較為硬,用來支撐足弓,下面這張圖灰色的部分,就比其他白色泡棉的部分硬!


所以慢跑鞋分成三大類:
動作控制型Motion-Control→適合扁平足,保護性最佳,但也最為沈重!
穩定型Stability   →適合一般足弓,兼顧保護性與活動性!
避震型Cushioned   →適合高弓足或競賽用,支撐性弱,但對腳步動作影響最小!

剛剛逛街,碰巧看到SAUCONY的慢跑鞋在做特賣!帶了兩雙回家!
一雙是路跑鞋(比慢跑鞋更為輕量化,但保護性比較弱,適合比賽用)
Saucony Grid Tangent青綠色的


曾獲得2005年Runner's World Awards: Editor's Choice!
根據之前穿過人的講法,這雙也有輕度的支撐效果,保護性不錯,可以拿來比賽用!


一雙扁平足專用的Saucony Grid Resolve

看起來就很粗壯,而且試穿的時候就感受到他穩定的效果!雖然感覺跑起來應該會蠻沈重的感覺吧!

把我所有的慢跑鞋拿出來照全家福:

由又邊到左邊分別是
Mizuno Wave Alchemy 6→我開始認真練路跑的第一雙鞋
ASICS GEL-Evolution II→陪我完成第一場半馬以及全馬
Saucony Grid Resolve→未來的練習用鞋
Saucony Grid Tangent→未來的比賽用鞋

前面兩雙鞋子,相較之下就覺得他們歷盡滄桑阿!謝謝他們陪我這1年多來的跑步生涯!
希望這兩雙新鞋子好穿阿!趕快拿來練跑吧^^

PS.我竟然也寫開箱文了...看來真的有宅化趨勢!不過相較之下是便宜的東西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