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因為當機全沒了...我慢慢再重新補好!




成員:達達、夢嵐、雅雲、功錦、劭文、孟修、育政、家豪

8/23(六)
早上考完期末考,結束了大五生涯,獲得2週的暑假!
抱著畢業旅行的心態,期待著明日的旅行!

8/24(日)
在澎湖,認識了達達的阿姨!
請我們吃了料多味美的海鮮麵、透心涼的黑砂糖刨冰!
到面海的青年活動中心,享受海風海景的住宿!
在阿姨的澎湖簡介後,我們奔向海水、海風以及陽光!

在落日下,去享受一頓阿姨推薦涮涮鍋吃到飽!
還發現原來今天是家豪生日,還有4人同行壽星免費!
原本到澎湖,壓根沒想過要吃這類餐館的,
但果然料多味美又划算!上百隻蝦兵、蚵仔,到了我的腹中~

晚上,在海堤旁,吹著海風聊天~我這時才知道原來他死會了!

不知是心情?還是晚餐的5杯咖啡?或是環境?
我失眠了!整晚沒睡,4點半出門路跑,5點多去海泳!
在日出陪伴下,回旅館把大家挖醒!

8/25(一)
澎湖本島景點之旅,從馬公一路衝到西嶼,享受兜風以及海景~
看風車,拍了很多腦殘大學生照片...感覺就像大一大二無憂無慮的出遊!

在螃蟹博物館~很多巨大的螃蟹令人目瞪口呆!
不過剛好有電視台在錄影,所以我們不想被拍進去就早早溜啦!
看了綠攜龜~原來綠攜龜這麼大!

在榕樹下吃了仙人掌冰,以及我畢生第一次吃的燒酒螺!
我覺得不管好不好吃,衛不衛生~出來玩就是要做各種嘗試,體驗一下阿!

晚上阿姨又請了一頓大餐!也認識了達達叔叔XD
他是一澎湖科大的某主任~但是熱愛攝影,在攝影界頗具地位!
看他談吐及吃飯的樣子!頗為豪爽海派的個性!

晚上9點去夜釣小管,還先跟母親報備,
老媽還一直勸我不要真的釣,體驗一下魚竿就好了!
結果八人中,只有我釣到一條...
而且是我在亂晃竿子,一直收線放線的情況下,完全沒知覺的釣到的!媽~我盡力了...
船上現切的小管,新鮮味美,從來沒吃過這麼青的生魚片!
由於很多人暈船,所以銷路不太好,可能有1/5盤是我吃掉的~

8/26(二)
今天是慵懶的一天...
我睡到9點多才起床,大家10點多懶洋洋的前往遊客中心!
參訪一下澎湖的景點說明,以及歷史介紹!

午餐黑砂糖刨冰對面的不起眼麵店!
一碗80元的海鮮麵,內容豐富味美!
配著黑砂糖刨冰,我們又回寢室睡到了3點...XD

達達阿姨帶我們去採購BBQ用品,以及鮮蚵\⊙▽⊙/
帶著烤肉用品,又去享受陽光海水!
還還遇到企鵝跟一群外國人在打沙灘排球!

今晚,為夢嵐慶生!是BBQ之夜,在海邊享受達達烤的肉~
還有10斤400元的肥美蚵仔,喝不完的金牌台啤,伴著海風,練習走直線!
今夜,脹著肚子入眠...

這幾天吃的鮮蚵、喝的啤酒量,大概是我今年份+明年份的總和吧!

8/27(三)

吉貝之旅~
9點搭船到吉貝嶼,享受香蕉船、浮潛、水上摩托車等遊樂設施!
因為人多,路線都很小圈很近海,沒有想像中過癮!
但重溫了小時候去巴里島的回憶!


8/28(四)


8/29(五)
今天一早起來,去魚市場探險~
在那兒,我們顯的很不協調!幾乎都是當地人在採買,我們一副就是來湊熱鬧的樣子!
有拇指大小→手臂大小,各種尺寸的小管!
看了各式各樣,認識、或不認識的...超便宜的海產!

吃過當地有名的飯團以及蛋餅當早餐,
來趟澎湖古蹟之旅,參訪了天后宮、古街~
達達阿姨幫我們到名產生產工場買了很多黑糖糕、鹹餅!
又去市場買了新鮮小管、甜不辣給我們當午餐!
在海風吹拂下,望著海景~享受黑砂糖刨冰!
搭上了回台中的班機,將澎湖的記憶一一封存...



心得:
澎湖的豔陽、海風,六天來同學的聊天、相處,
讓我覺得徹底放鬆,重新出發!
雖然沒有照片,卻烙印在我腦海中!

大五這年,跟同學雖然都在一起,
但不再像以前可以悠閒享受自由自在的時光!
與同學相聚出遊,讓我更加珍惜!

飛向陽光~邁向大六生活!


延伸閱讀: 達達網誌,菊島漂泊系列http://www.wretch.cc/blog/dada740421/9073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TF 的頭像
    FTF

    FTF宅男運動日誌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