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三項運動~選擇了離我家最近的統一盃日月潭三鐵
7/5是接力、半程的比賽~
7/6是全程的比賽,我選擇了全程賽當我的初鐵經驗!

游泳1.5公里→自行車40公里→路跑10公里

以前就聽說統一盃的路線很硬,
因為日月潭環潭公路是山路,
路跑、自行車路線都是起起伏伏!
我騎自行車感覺大約跟大坑等級差不多,不算很陡,
但要在時限內100分鐘內完成,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而且又要包含大約1公里的轉換路跑在內~均速至少要25km/hr
所以賽前我去從台中→日月潭練了二次!

比賽當天,也就是7/6今天!
爸媽很支持地,開車把我送到日月潭!省下了很多舟車勞頓!
我們3點出門,還沒五點就到了,於是悠悠哉哉敵吃著早餐,
然後準備自行車、轉換區物品!


游泳是我最有信心的項目,所以練特別少,
但是今天下水的前5分鐘,我卻有快窒息、無法換氣的感覺!
因為剛下水時,臉被踢了一腳,泳鏡歪了,也嗆了一口水,
而且因為抓不到方向,很直覺得用抬頭捷,才2分鐘就覺得喘不過氣啦!

心中一直有個想法:該不會我游泳項目就要放棄了吧!
後來就照著周圍的人,改用蛙式~
一直到大約游10分鐘後,才比較抓到節奏,
較順利地用自由式游完!



轉換到自行車時,赤腳跑步比想像中的順利,
自行車項目,由於來日月潭騎過兩次,蠻順利地完成!
我也不把實現放在心上,就想說好好享受比賽吧!
雖然中間有個小插曲:
我為了靠邊一點,結果不小心壓到柏油路之外!
結果車身劇烈晃動,我心裡一驚:該不會爆胎吧!
去撿完水壺,回來檢查,還好只是落鏈,修好後又趕緊上路!

路上有台小折,幾台登山車真的很強,遠遠海放我,
自行車在山路舉辦不知道是不是對我一個利多吧...
我在爬坡時就會不由自主燃燒小宇宙,追過不少台車,
然後下坡、平路時又被追回來...平路、下坡技巧還是要好好練一下~

路跑一直是我最沒把握的項目,
路跑時,全程都有快抽筋感覺,不管是腓腸肌、股四頭肌,
只要一停下來,換個姿勢,就會抽筋~
最後回程內側股四頭肌都在抽痛!
路跑項目就在半走半跑的情況下,跑完了~

一進終點,我想扶著欄杆休息,股四頭肌就狂抽,連彎曲都不能,就拐著走向爸媽的相機啦!

快要講不出話來了...


沒想到,最後成績:
游泳00:34:55←果真練習不夠,差點要放棄!
自行車01:39:17←竟然在時限內耶!
路跑00:58:42←比想像中的好!
總成績03:12:52

還不知道總排名,不過我自己而言,算是滿意這個成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