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4B-r8KJhlE&mode=related&search=
父親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一起完成比賽...
他們的網站
http://www.teamhoyt.com/


BGCHEN綜合外電報導】

1962那年的一場分娩意外, 臍帶糾結讓氧氣無法供輸到腦部, 造成Rick Hoyt甫一出生就腦性麻痺。醫生說這孩子註定無法說話、無法走路,建議必須終其一輩子居住在特殊病院治療。 Rick Hoyt的爸爸Dick Hoyt不同意這樣的宿命
安排, 堅持讓這孩子和一般孩子一樣過正常生活。

很少人能相信, 所謂的正常生活, 就是無法言語、無法行走的腦性麻痺Rick最後取得了波士頓大學特殊教育學位,現在甚至埋首於電腦「鷹眼」研發案,幫助像和他一樣的腦性麻痺病患利用電腦透過眼部與頭部動作與外界溝通。

更少人能夠被說服, 所謂的正常生活, 竟是參加了近1000場的路跑、馬拉松和三鐵。

過去27年以來, 這對父子在一般人都不太可能完成的馬拉松、三鐵、超鐵以及路跑世界裏參加了近1000場賽事。

這個週六(10/21)是他們第5度挑戰世界盃夏威夷Ironman Kona 226k超鐵賽

回想是怎樣步入這種運動的?
爸爸Dick回憶: 「有一回Rick看了一個重度肢障者完成了越野慈善路跑深受鼓舞...
於是漸漸開啟在這條運動路上相互依偎的念頭, Rick的意志與鼓勵才是初始動機,這條路上若沒有我兒Rick相伴, 我沒有獨走的可能.」

就這樣, 1979年開始了這對父子的首次路跑8k, 1981年完成初馬。迄今,父子聯手共完馬64場, 其中包括24年連續不曾間斷的波士頓馬拉松.
1985年開始三鐵初體驗, 當年完成游泳1.6k, 單車64k, 路跑16k.
1988年開始ironman超鐵, 不過第一年狀況連連, 游泳超過關門時間被迫退出.
1989年完成第一場226k ironman. 2003年的ironman在單車140k處發生嚴重摔車,父子雙雙掛彩被送進醫院在急診室裡待了5個多小時.
在麻州Cape Cod的那場226k超鐵裡甚至創下父子的13小時半左右的最佳PR紀錄.

Dick說: 「他真的很喜歡超鐵, 看到他那種滿足的面容, 我的腎上腺素就趨使我走完這條路.」游泳時, Dick以繩繫腰拖著5呎的橡皮筏; 騎車時, 我有部特別訂做的輕量車把Rick放在前座; 跑步時, 我用三輪輪椅推著Rick跑.

夏威夷kona的世界盃超鐵, 從沿海的港埠邊一路爬坡騎上道旁滿布火山碎熔岩的山徑,Dick倒不怕上坡陡路, 只怕不定向的強風, 好多次這樣的強風幾乎把這對父子吹倒.

「我已經66歲了, 我不知道我還能跑多久, 但這次夏威夷大賽大概是我們父子的最後一場了」Dick說.
「但這並不代表我們以後不再跑了, Rick也已經44歲了, 或許我們以後只會參加113k半程超鐵了」

從麻州空軍國民警衛隊退伍已屆36年的Dick, 除了在馬拉松與三鐵路上繼續與Rick共扶持, 也是有名的潛能開創講師而四處受邀演講, 其英文著作<It's Only A Mountain>, 述及腦性麻痺病患追求成長的歷程, 現在已經有了韓文版正式發行, 日文版也正在翻譯校稿中.

從這對父子在公開場合經常被fans攔下要求簽名合拍照片, 就知道這對父子對生命的執著與不悔追求, 深深感動了許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