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跑時放眼望去,參加21KM或42KM組的人,大約3成的人穿休閒褲或是路跑褲(要穿內褲的),另外有6成的人穿田徑褲,1~2成的人穿緊身褲。
我自己穿過CW-X的緊身褲,以及MIZUNO的田徑褲,

CW-X EXPERT 七分緊身褲:
優點:

1. 包覆感相當好,假如是大腿比較肥厚/粗壯的,穿上後肌肉晃動會減少很多,而對於膝蓋的保護性,跟穿籃球褲比起來,就像穿了護膝的效果,對於膝蓋的穩定性提高不少!但又不會影響運動時的便利性,也不會有穿護膝,髕骨束帶造成破皮的困擾。
2. 而且布料很貼身,假如是玩鐵人三項,可以直接拿來當泳褲!
3. 相當耐洗,我後來都直接裝洗衣袋丟洗衣機,洗超過上百次也沒有變鬆太多,機能性跟剛買來時幾乎一樣。
4. 防曬,而且透氣性佳,不會有悶熱的感覺。假如大太陽下淋濕的狀態還有清涼的效果!

缺點:

1. 貴,而且難買(當初買1600元,現在網拍要2400元,美國全長褲賣大概80-100美金)
2. 幾乎都不會有摩破皮的可能...除了中間有一條突起來的縫線,根據賣給我的賣家,他說有42KM的選手有燒襠的經驗。我後來自己跑半馬是沒有,但跑全馬到3X KM時,就會開始覺得有摩擦"該邊"的感覺!
3. 男生而言,褲襠那邊不夠緊身(相較於ARENA競賽泳褲),看起來會比較明顯...有時候那跟會不知道要放左邊還是右邊...跑的時候有時候會想要調整一下XD
4. 我自己穿過CW-X和一些其他品牌的緊身褲,某些比較便宜的緊身褲,布料幾乎等同於一些泡溫泉用的泳褲,非常容易摩破皮!

左邊的是穿CW-X Epert 七分褲


MIZUNO田徑褲:
優點

1. 便宜,我自己是買過季款只要350元
2. 相較於緊身褲,田徑褲的特色就像在裸奔一樣,幾乎感覺不到有穿褲子!
3. 透氣,通風,就像只穿了一條三角褲在跑!
4. 因為寬鬆,而且沒有中間縫線,沒有緊身褲第三點的困擾...但會晃XD

缺點:

1. 裡面的內褲是有用鬆緊帶固定住,所以大腿內側,會陰兩旁會燒襠!
2. 相較之下,假如是怕曬的人,穿田徑褲就不適合。
==========
比較心得:

假如預算不多,買田徑褲是很好的選擇...因為便宜又舒服。
假如要購買緊身褲,要買就買好一點的,品質差的反而會更容易燒襠!而且排汗性,透氣性也都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