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昭宇很好心的要來開車載我一起回台中!
不過因為晚餐跟同學去吃WOODSTONE,PIZZA吃到飽的餐廳!
所以晚上不小心就摸到2點多才睡,就傳了封簡訊說我待在台北啦!

不過其實已經有計畫啦!
http://www.khhtri.org.tw/tourdetaiwan/raceupdate.htm
就是去看「環台自行車賽」,最後一天的賽程是在台北市政府的繞圈賽!

我第一次近距離觀賞自行車競賽!集團經過時還會有強風吹來呢!
雖然不如想像中熱鬧,但是看到國際級選手的表現,也是令我瞭解什麼才是真正的強者阿!

當然第一名的選手令人敬佩,不過也有落後很多不過堅持跟大家一起騎完的選手!
在我開始練運動三項之後,我反而很敬佩這些選手,明明落後別人好幾圈,但是仍堅持把比賽完成!
(雖然身為一個職業選手而言,這沒啥光榮的!)


看完比賽,到信義誠品書店看了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是...」
這是我唯一看過他的一本書,不過聽說跟他以往的書風格一點都不同!
我看起來就像是一篇心得、雜感、日記性質的作品!

不虧是小說家,真的寫出練跑步、三項運動的愛好者,
描繪出跑者心中、身體最真切的體會!(不過應該也是要有在跑得人才會知道他感動在哪裡)
他果真是那種路跑阿伯級的人物,還跑過100KM的超馬呢!

如同他講的,練長跑的人,
大部分的選手不在享受與人競爭!不是與人比說我第幾名,贏誰幾分鐘!
也不向是球類選手要用測落、思考如何擊敗對手!
也不像團對運動,要訓練彼此的默契以及戰術!

練馬拉松的人,是為了看到自己進步的喜悅,
在更進一步,是享受跑步過程中的痛苦與快樂,
享受那種這是一種痛苦,但是我可以支持下去,
而且從中與自己身體對話!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看完這本書,心滿意足的走出誠品,逛了逛附近的百貨,
雖然後來搭車回長庚時睡覺搭過頭,結果自己跑了約4公里回林口長庚醫院~
不過我想那是上天安排的吧!看我太久沒練跑步沒有游泳了!

雖然依舊是一個人孤獨的走在台北街頭!
但是我很確定這是充實的一天!

再來下週3/21要去比大醫盃
3/29要參加高灘地馬拉松~
在林口這三個週末行程都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