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晨會開到一半,8點我就先趕去上刀~
8點20到刀房,看到主任已經再穿手術服了,我也準備要刷手上~

這時,住院醫師也出來刷手,
他說:「今天是你要上刀嗎?你不知道是7點就要到嗎?」

後來縫合時剩下我跟他,他又開始教學XD
他說:「這兩條是什麼?」
FTF:「ㄟ,內頸靜脈嗎?」
他說:「是嗎?」
FTF:「ㄟ,好像不是在那...」
他說:「不然是外頸靜脈嘍?」
......
過了很久之後,他說:「看到內頸靜脈就表示手術有問題啦,那是前頸靜脈啦!」

後來又問:「這是什麼肌肉?」笨F:「是胸鎖乳突肌嗎?」
他說:「胸鎖乳突肌是做什麼運動?」笨F回答後,
他就說:「那我們把他切斷,這樣我們就準備吃牢飯吧!那是闊頸肌啦!」

後來我跟著他去開藥,因為是甲狀腺切除術,開了一個CaHCO3,
笨FTF又問了為啥要開~
他說:「你會這樣問表示你連他開什麼手術都不知道吧!」
笨FTF:「因為副甲狀腺切除會低血Ca??」

他說:「我們開的是甲狀腺切除術耶,有切掉副甲狀腺嗎?你跟病人這樣講就準備被告吧...」
不過後來還是有跟我講原因~

到更衣室,說:
「學弟阿,你來多久了?」1週...「來一週了怎麼什麼都不知道?」
「還剩多久?」1週...「那不就剩下2次上刀機會?」「能上刀要好好把握阿,不要上完刀只知道是做什麼手術...要好好讀書阿!」


後來開刀到2點多,回去補病歷,主任叫我拿去門診交給他改,又叫我去補寫 op indication...


晚上...
我去中醫診所看我可憐的膝蓋與我可憐的肚子...
醫師:「你這個是胰臟發炎喔,你去驗Amyase, lipase一定都會升高,不會像住院病人那麼高啦!你這個要NPO,On NG」
(你在唬我吧...我也有學過胰臟炎的阿...我這個怎麼看都沒這麼嚴重阿)
醫師:「水瀉時,從糞便排出的主要離子是?」
FTF:「ㄟ...是Na嗎?」
醫師:「是K啦...這個很重要耶!你之後都會被問,國考也會考...酸鹼離子平衡學過嗎?很重要阿!要好好讀書阿!」


在看我可悲的膝蓋時,醫師:「膝蓋的感覺神經是L幾?」
囧...

為啥我去看個「中醫」也要被電到唧唧叫!!!!!!!!!!!!!!!!!!1

大概我今天臉上有寫:「我就是沒唸書來電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